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警力駐捷運 郝龍斌:永久措施

2014/5/23 16: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3日電)捷運喋血案凸顯警力不足狀況,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表示,雙北已達成協議加派分局警力進駐捷運站,且為永久性措施。

郝龍斌今天列席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時,做上述表示。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志偉今天質詢指出,為何捷運砍人事件發生時,江子翠站還讓旅客進站?台北市政府採取加派分局警力進駐捷運站措施,此為永久或是短期因應?以及各捷運站醫療設施數量是否足夠?

何志偉要求,捷運公司應將案發的司機員、乘客及行控中心的錄音及錄影畫面公諸於世,而非只有事發時間點記錄,才能做為質詢的依據及還原真相。

郝龍斌備詢表示,未來捷運站以後都會由各轄區警分局或派出所固定派員駐守,台北市也和新北市達成共識,此制將為永久性措施。

此外,由於台北車站是屬於交通部的管轄範圍,台北市將會與交通部溝通,進行後續防範措施;同時,對於類似屬於數個部會共同管轄區域,應記取此次教訓進行檢討。

郝龍斌表示,由於捷運事件的錄音及錄影畫面資料,目前正在檢警偵辦,必需經司法單位同意後,方可提供。

捷運公司總經理譚國光說明,站區人員案發第一時間都在協助傷患,且因為捷運司機員雖有透過車廂內監視器看到乘客奔跑,但並未看到砍人狀況,但也已立即通報行控中心後續處理。

譚國光表示,捷運站都設有相關醫療設備,但數量無法因應這麼多人受傷的狀況。103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