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巡颱風災損 郝龍斌:晚間復舊

2014/7/23 13:03(7/23 15: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3日電)中度颱風麥德姆襲台,台北市長郝龍斌上午到台北市敦化南路一帶,視察北市路樹清理及市容恢復情形,預計今晚6時可全面恢復。

郝龍斌表示,從昨晚颱風登陸迄今,台北市災情相對來說算是輕微,算是天佑台北。他昨晚也夜宿北市府坐鎮,今天將到北市各處走動、巡視災情,指揮調度。

郝龍斌指出,統計台北市傾倒路樹約350餘棵,台北市環保局及工務局公園處,從今早6時起就開始進行街道清理工作,他也分別於今早6時和9時進行視察,看到同仁在風中冒雨工作,深受感動。

他說,已要求相關局處儘速恢復市容,預計今晚6時可全面恢復;同時,為方便市民清理風災過後垃圾,環保局今天將正常清運垃圾。

由於去年蘇力颱風造成嚴重樹倒情形,郝龍斌表示,近幾次防颱事前準備工作確實,工務局和環保局這次清理也很有經驗,攜手合作、迅速處理,效率提高很多,同時回收的路樹枝幹也將再做利用。

北市府環保局長吳盛忠表示,這次風災較去年蘇力颱風樹倒情形輕微,大多為零星狀況,環保局早上8時起就啟動市容復原工作,約動員3000人力及出動機具,由工務局負責鋸樹、環保局清運掃除,預估清運數量約1000多噸,今天傍晚左右即可完成災後清理工作。

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說,目前大巨蛋及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周邊所有樹木一切安好,沒有災情。另外,中山北路有2人因路樹傾倒壓到車子受傷一事,傷者送醫救治,僅為輕傷,後續醫療、賠償問題,將再視事發原因調查、判別,做後續處理。103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