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復興空難第3天 35死者身分確認

2014/7/25 13: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5日電)復興航空GE222航班墜機有48人罹難,檢方加速勘驗,今天中午前已確定35名死者身分,下午軍方要協助運送7具遺體返回高雄。

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上午趕到澎湖,隨即到殯儀館慰問家屬。面對家屬家屬情緒激動批評「怎可在天候不佳的情形下許可飛航」。罹難者許憲中的母親淚崩哭喊「還我兒子」,一度癱軟在地。林明昇哽咽道歉,允諾會盡全力完成家屬要求,一定會負責到底。

為了加速辨識罹難者身分,檢方和法醫在殯儀館旁協助勘驗死者身分,截至中午前確認35名死者身分。因應家屬意願,軍方下午出動軍機協助運送7名罹難者遺體返回高雄,其中4人是高雄籍、3人是台南籍。

空難傷者有6人後送到高雄醫治。分別在高雄長庚2人、國軍總醫院左營分院2人,另外,高雄榮總和高雄醫學院附設醫院各1人。

昨晚從澎湖送返高醫的傷者張智仁經高醫緊急治療,為維持傷者的血氧濃度正常,持續使用葉克膜維生器材。高醫說,傷者因腹內壓持續上升,對胸腔造成擠壓,導致血氧濃度無法維持穩定,醫療小組凌晨再次剖腹探查手術。

術中發現肝臟未持續出血,並移除填塞止血用紗布,另外發現局部大腸壁有遲發性缺血性壞死,也切除壞死部位及進行大腸造口手術。

另外5名傷者經確認狀況穩定。在長庚醫院的顏婉茹今天上午進行頸椎手術,而在軍醫院的洪郁婷和李順己狀況漸趨好轉。

洪郁婷母親看到女兒狀況好轉,今天已展笑容。李順己的兒子說老爸平日在廟裡當「寺老」,服務神明,相信父親的傷勢冥冥中有奇蹟。

至於空難澎湖西溪村現場,今天一早軍方警消已動員清理並進行消毒,為方便運出飛機殘骸也以切割機削減,一旦有屍體殘骸則由法醫採檢體送台北比對。103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