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代批BRT 中市籲勿混視聽

2014/7/26 21: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26日電)台中市民進黨籍市議員今天批評中市捷運政策跳票,BRT問題叢生。交通局回應,盼各界給予建設性意見,勿以不實說法混淆視聽。

總統馬英九今天到台中市視察建設,並搭乘快捷巴士BRT。多名台中市民進黨籍市議員在市議會開記者會批評,馬總統及胡志強的捷運(MRT)承諾跳票,是跳票總統與市長。

台中市議員陳淑華等人指出,馬總統在2009年到中市參加捷運綠線動工典禮,提出捷運未來還有藍線、紅線等建設,胡志強在2010年選前也提出將蓋捷運到各區的承諾,但說好的MRT,現在卻只剩下BRT。

陳淑華等人批評,中市BRT通車也是半調子,根本就是改良型的公車專用道,車站未完工、讓塞車雪上加霜、車道油漆打滑等問題叢生;批評台中市政府還沒有準備好,不要拿交通安全開玩笑。

台中市府交通局長林良泰回應指出,BRT經進行試乘後,機電、車輛及車站逐步興建,基於民眾的期待殷切,測試後將在明天開放搭乘,由台中火車站、靜宜大學對開,每6分鐘發車。

林良泰說,BRT車輛出廠後如獲得允許掛牌上路,一定是經過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 (ARTC,簡稱車輛中心) 檢測通過;經道路改善、樹木移植,改變行車路徑,使道路上車輛均衡分布, BRT完工後,拆除圍籬,台灣大道將會更加順暢。

林良泰指出,希望各界對BRT給予更多建設性的意見,不要再以臆測、不實的說法混淆視聽,才能使BRT運作更為順暢,同享更優質的交通工具。103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