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辦牛肉試吃 肉質鮮甜獲讚

2014/7/31 20: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31日電)金門引進澳洲肉牛,縣府畜產試驗所今天在機場舉辦牛肉品嚐會,旅客稱讚肉質嫩、鮮甜。

金門飼養近7000頭種黃牛,牛肉只能供應小吃店使用。縣畜試所為提升牛肉品質,民國100年10月引進澳洲布拉安格斯公種牛5頭、母種牛245頭試養,101年10月產下首隻仔牛,迄今有332頭仔牛,最重的已達700公斤。

仔牛分成2組飼養,一半餵養搭配30%酒糟飼料,另一半搭配70%,希望找出最好的飼養模式,並建立飼養機制。

縣畜試所8月分3批次屠宰60頭澳洲仔牛,18、24、30月齡各20頭,檢測精肉率等,建立飼料標準模式。屠宰的牛肉供應合作的餐廳推廣,已有12家提出強烈合作意願。

縣畜試所今天在金門航空站舉辦「金門布拉安格斯酒糟牛肉品嚐會」,縣長李沃士、縣農會理事長蔡水游及養牛協會理事長洪木建等人出席,由料理師傅洪金龍烹調各部位澳洲牛肉,供大家品嚐,出入境旅客也踴躍參加。

李沃士表示,金門推廣澳洲酒糟牛肉,現在是驗收成果。今天推出的18個月齡澳洲牛肉是實驗階段的牛,將來要找出最棒年齡的牛肉。

他表示,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金門酒糟牛肉將來要建立專業品牌,選擇高規格的通路商,更要好的處理師傅,才能吃出酒糟牛肉的高品質。讓大家了解金門有牛肉美食與大家分享,吸引兩岸遊客到金門旅遊並品嚐美食。

蔡水游建議澳洲種牛應儘快與民間飼養的黃牛配種,改善牛肉品質,增加農民收益。

現場提供的500份免費品嚐料理很快被旅客與機場工作人員索取一空,南韓一家4口的遊客品嚐後稱讚好吃、多汁。103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