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漁民抗議電廠污染 藍綠聲援

2014/8/11 11: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1日電)近千名宜蘭漁民質疑花蓮和平電廠汙染海域,今天前往抗議。年底藍綠縣長參選人邱淑媞與林聰賢分別表態支持漁民行動。

宜蘭漁民質疑花蓮和平電廠長期汙染蘇澳海域生態,導致漁獲減少。在蘇澳區漁會理事長陳春生帶領下,上午動員56艘漁船、21輛遊覽車,共約近千人,分別從宜蘭南方澳海陸出發,前往和平電廠進一步抗議,要求業者具體回應。

為聲援漁民,中國國民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邱淑媞、爭取連任的民主進步黨現任宜蘭縣長林聰賢,在自救會出發之前先後前往支持。

邱淑媞說,和平電廠回饋金只依電塔在地數量分配,花蓮占85%,宜蘭只有15%,但海水會流動、污染無縣界,回饋機制分配不均,應重新檢討。

她表示,宜蘭受到的污染與衝擊絕對不亞於花蓮,宜蘭絕對不能受到不公平待遇。站在力挺漁民生計立場,呼籲電廠提高對宜蘭的回饋金分配比率。

林聰賢說,宜蘭漁民為了漁業永續發展,都配合政府遵守近海禁漁相關規定,但近年來漁獲都明顯減少,這一定是環境出了變化;和平電廠排放出的汙染,之後順著潮流往北,影響宜蘭漁民收入,受害最大。

他表示,雖然這次漁民抗議方式不是最好方式,但師出有名,縣府給予支持、做為漁民後盾;縣府也將把近年來海洋相關監控資料,交給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希望中央政府為漁民把關。103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