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九九峰生態藝術園區 再現峰光

2014/8/20 19: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馬曉婷、黃麗芸台北20日電)南投縣草屯鎮「九九峰生態藝術園區」25日將正式開園營運,同時將展出藝術家李朝倉的最新裝置藝術品「本地峰光」。

「九九峰生態藝術園區」計畫前身原為「國家藝術村」構想,後因民國88年的九二一大地震影響而停滯開發。國立台灣工藝研究中心於100年時重新修整規劃,園區生態環境才逐步修復。

主辦單位今天在台北舉行「九九峰生態藝術園區」開幕記者會,李朝倉現場示範如何進行裝置藝術,只見幾支竹子經過他巧手處理,短短幾分鐘就變成了一朵竹「花」。

李朝倉受訪表示,九九峰藝術園區是他的家,他在這裡和大自然中的一切不期而遇。人有生命,物其實也是有生命的。就像一個塑膠袋、一雙丟棄的鞋子,這些人們丟棄的垃圾在李朝倉手裡,卻成為藝術品,以另一種優美姿態呈現。

文化部指出,開園之後,民眾可欣賞到李朝倉在九九峰藝術園區的作品「本地峰光」,歷時月餘手工製作而成,李朝倉說,「這一件藝術裝置所有的材料都來自於大自然,來自於人們丟棄的物品。」

文化部次長洪孟啟表示,九九峰地區是南投珍貴且特有的自然與人文相結合的寶地,在這裡看不到美麗的建築,但卻可以在此感受到人與自然相處的美妙。

此外,民眾也可在園區欣賞到其他更多生態藝術展示品,以及參與園區DIY藝術創作活動,感受生態藝術的美妙。

同時,為保護園區自然生態元素,文化部未來將採取「低密度」開發的營運管理方式,以推動園區的生命力與藝術性。103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