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年底選舉 北市公設不准插旗

2014/8/27 17: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27日電)台北市議會今天三讀審議通過,刪除「台北市競選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第7條,今年底市長、議員及里長的三合一選舉,將不得再於任何開放公共設施地點插設競選旗幟或懸掛布條。

台北市自升格直轄市以來,歷次選舉各候選人都有插設競選旗幟或布條,例如民國57年直轄市里長改選、58年第一屆直轄市市議員選舉、81年第二屆立法委員全面改選、83年民選市長、85年總統、副總統直選。

台北市民政局指出,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52條規定,政黨及任何人不得於道路、橋樑、公園、機關(構)、學校或其他公共設施及其用地,懸掛或豎立標語、看板、旗幟、布條等競選廣告物。「但經直轄市、縣(市)政府公告供候選人或推薦候選人之政黨使用之地點,不在此限」。

民政局表示,台北市於91年9月6日訂定發布「台北市競選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條例第7條規定,競選旗幟及布條廣告得免經申請,於法定競選活動期間設置於指定開放的公共設施,其餘時間與地點均不得設置。前項開放地點由民政局邀集相關權責單位研商指定,並於法定選舉投票日3個月前公告。

為因應環保的世界潮流,且維護市容景觀與行車安全,台北市議會有31位議員連署提案,建議修改「台北市競選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將原第7條可插設競選旗幟及布條的相關規定全部刪除。

民政局也於103年7月17日邀集國民黨、民進黨、台聯、親民黨及新黨等5大政黨,討論修法意見,各政黨皆表示無意見,該法令之刪除獲大多數議員認同,並經市議會各政黨協商後取得共識,今天三讀通過。

民政局指出,今後每逢選舉旗海飄揚的景象在台北市將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還給市民一個乾淨、環保、安全的市容景觀,更助於提升首都的選舉文化。103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