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文化政策 解決分配不均

2014/9/2 22: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日電)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天說,未來當選要成立「文化政策諮詢審議會」、讓文化局長由網路投票選出,並改革文化基金會,解決文化資源分配不均的問題。

柯文哲今天舉辦「柯P新政記者會」,推出「文化自治」政策。導演柯一正與前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蘇昭英共同出席。

柯文哲說,現在的文化圈是M型社會,有人脈的人經費補助沒有問題;沒有人脈的則辛苦度日。他表示,為了讓文化資源可以公平分配,要成立「文化政策諮詢審議會」,審議文化相關重大的人事、政策及預算,由市長任命資深的文化界人士組成,名單公開透明並接受市民公評。

柯文哲說,文化局長將來要由審議會選出幾位人選後,再由網路投票決定,文化局長考核也由網路投票決定。不過改革要分階段,第一年剛執政,文化局長將直接先由審議會選出,選前將公布審議會和文化局長名單。

柯文哲也說,要改革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文基會應該是獨立專業團體,負責藝文活動補助,不應是市長跟企業界社交的機構,因此要減少官派董事跟企業界人士,多點文化人。

他表示,文基會將來要減少節慶式補助,「花火節」之類的活動找企業贊助就好,資源移到長期穩定的文化投資,包括人才培育及支援創作,並提供3到5年的長期補助計畫,避免藝文團體每年申請,浪費力氣在行政業務。

媒體詢問,審議會由市長任命,要如何避免出現「柯友友」的情形或解決資源分配不公?柯文哲表示,審議會名單將公開,接受社會公評。103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