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女落腳台灣 開餐廳追夢

2014/9/14 15:55(9/14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14日電)對烹飪有天份與熱情的英國女孩Amy Rattigan嫁給台灣男孩凳子後,兩人在淡水開餐廳,賣英國料理,分享美味也分享追夢故事。

熱愛旅行的Amy於一次前往大陸的旅行中,在北京巧遇台灣背包客凳子,相互吸引的兩人在北京玩了兩天後分開,靠著電子郵件聯繫半年多的時間,凳子忍不住思念,飛到倫敦住了1年,期間歷經交往、求婚,Amy則在1年後隨凳子回到台灣結婚。

因為都懷有著相同的熱血因子,兩人互相吸引,開啟了他們在台灣的人生旅程。

初到台灣的Amy起初對於台灣人的「台式熱情」受寵若驚,習慣獨立的她無法理解為何台灣人總愛東管西管?例如提醒「天冷多加件外套、出門要注意安全」等。

但Amy慢慢發現,這是台灣人表現關愛的方式,並非在質疑別人的能力,這與英國的國情有很大的不同。

此外,原本捨不得Amy嫁那麼遠的媽媽,雖然無法改變女兒做好的決定,但在來過台灣後也愛上這裡。

Amy說,在1、2歲時就喜歡跟在媽媽旁邊,看媽媽準備各種料理,而媽媽也注意到Amy的天份,在她7歲時就讓她獨挑大梁,準備全家人週日的家庭聚餐,因為媽媽的啟蒙,Amy立志要讀餐飲學校,並於19歲時,以全英國餐飲學院第一名的成績畢業。

「Food is everything」,Amy畢業後先在媽媽開的餐廳幫忙,並利用在校所學,開發出其他創意料理,改善了媽媽餐廳的生意。

Amy和凳子來台灣後,先在公館街頭擺路邊攤,夏天販賣英國奶昔、冬天改賣烤馬鈴薯,雖然生意不錯,但因聘請員工,仍須支出一筆費用,不過在這一年的路邊攤生涯內,Amy和凳子一邊研發菜色,在種種錯誤中嘗試並改進,慢慢找到經營模式,也累積經驗,一步步朝開店的目標邁進。

因為常常想念英國家鄉菜的味道,也想讓台灣人嘗到道地的英倫風味,擁有一身烹飪手藝的Amy與原本就懷著創業熱情的凳子,開始攜手孵育他們的夢想,於2012年選定富有文化氣息的淡水地區,開設「英國奶奶」餐廳。

起初,餐廳內也只販售英國奶昔與烤馬鈴薯,直到半年後加入炸魚薯條等新菜色後,生意逐漸變好,也開始穩定,今年6月更搬至更大的店面,目前正職、兼職員工共有12人,由Amy負責菜色研發工作,主導餐廳美食風味。

媽媽曾說,「If your mood is bad, your food is bad」,Amy時時提醒自己必須保持開心的心情,才能煮出屬於媽媽的幸福味道。

Amy慢慢適應在台灣的生活,感受到人情的溫暖,也感受到土地的溫暖,選擇在有山有海的淡水開店,Amy開心地說「每天都有holiday的感覺」。

凳子說,Amy的母親來台灣時,看到他們開設的餐廳,對Amy感到非常驕傲,發現原來Amy的烹飪手藝足以支撐這間餐廳,更影響許多人。

餐廳內的牆上,充滿Amy與凳子的故事與夢想,現在有越來越多人品嚐到來自Amy的英國道地美食,她與凳子的夢想也逐漸茁壯。

因為有著開朗的態度、以及總是掛在臉上的笑容,讓出自Amy的食物不僅有異國滋味,還有她與凳子如英國奶昔般濃郁的幸福感。103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費洛蒙除害蟲 朝陽科大推健康農產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