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第5屆兩岸三館年會 19日竹縣登場

2014/9/15 13: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新竹縣15日電)「2014第五屆兩岸三館年會」,19日在新竹縣喜來登大飯店舉行,共同簽署合作議定書,讓兩岸三館交流更具體。

新竹縣政府今天舉行縣務會議,原住民族行政處長范萬炎說,19日舉辦的「2014第5屆兩岸三館館長年會」,新竹縣張學良文化園區將與瀋陽張氏帥府博物館、西安事變紀念館共同簽署合作議定書,三方確立2015年三館合作項目,讓兩岸三館間的交流更具體與制度化。

兩岸三館年會於2010年由遼寧省張氏帥府博物館首次舉辦,2011年第二屆則由新竹縣政府承辦、2012年第三屆於陝西西安舉行、2013第四屆由瀋陽張氏帥府博物館舉辦;歷經4年因張學良將軍再次搭起交流平台,使交流更密切,讓社會大眾更了解張學良史蹟。

今年年會別具意義,新竹縣政府編列新台幣4700萬元經費,整修位在新竹縣五峰鄉張學良故居館,將在9月20日舉辦開幕儀式,由新竹縣長邱鏡淳及三館長進行剪綵儀式。

這次的展覽主要透過圖片形式,讓民眾了解張學良的一生,而張學良故居也是新竹縣的熱門景點之一,縣政府特別以張學良形象,融入五峰鄉泰雅原住民族文化,開發一系列文創商品,除具歷史意義外,也讓民眾鑑往知來。103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