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老農揭弊 胡志強籲中央鼓勵

2014/9/16 14: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6日電)屏東老農跨區到台中檢舉餿水油案,多位台中市議員建議台中市政府予以獎勵。市長胡志強今天說,這是全國大事,籲請中央給予鼓勵。

中國國民黨籍台中市議員黃馨慧、李中、洪嘉鴻、陳成添、朱暖英今天在台中市議會召開記者會指出,屏東老農因屏縣府稽查消極,跨縣市到台中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報案,進而查獲重大食安弊案。

黃馨慧等人認為,台中市衛生局訂定有「食安窩裡反」獎勵辦法,檢舉人最高可獲得行政罰鍰的50%檢舉獎金,建議衛生局依法頒發檢舉獎金鼓勵老農。

對此,胡志強表示,這是全國性的大事,不應該地方化,中央應儘速做出鼓勵老農的行動,台中市政府也會研究如何鼓勵老農。

胡志強認為,台中市最感謝的是辛苦偵辦的第一分局員警,而屏東老農到台中報案,市府也很感謝與重視;相信在警方的保護下,這位老農安全沒有問題。

對於餿水油事件,胡志強說,這是全國性的大事,中央對老農的鼓勵應儘速行動,台中市政府也將研究能不能給予適當獎勵,但此事一定不能地方化。

胡志強還說,全台中市有500多家糕餅業者,目前涉及使用餿水油只有兩家,有的業者也從不使用豬肉做餅,但餿水油的新聞卻每天報導,實在不能讓全部業者都做不下去。103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