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銀髮族趣味競賽 玩遊戲樂開懷

2014/9/18 17: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8日電)嘉義縣立體育館今天舉行一場別開生面趣味競賽,參加的數百位銀髮族,動作雖不靈敏,但玩起遊戲活力十足,樂開懷。

嘉義縣政府委託天主教中華聖母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承辦的17個長青活力站,今天在縣立體育館舉行趣味競賽,由縣長張花冠與基金會董事長陳美惠敲鑼後展開,並與長者切蛋糕慶祝長青活力站成立10週年。

現場有600多位長者參加趣味競賽,平均年齡約78歲,其中不乏夫妻檔、兄弟檔與姊妹檔,阿里山鄉的達邦與樂野站30多個鄒族長者,早上6時就搭車下山,仍神采奕奕,熱情不減。

每個長青站隊員都穿著制服,展現團隊精神。張花冠抵達現場時,特別與陳美惠一站一站問候長者,104歲的阿嬤翁丁金釵,今年仍與82歲的兒子翁文政一起參加,當張花冠趨前問候時,阿嬤笑得特別開心。

張花冠表示,縣府與中華聖母基金會曾合作辦理過數場大型活動,透過趣味競賽及各種活動可活化長輩的身心機能,提升成就感,更重要的是,可以讓社區長輩相互聯誼,促進身心健康。103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