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縣營養午餐 議員要求改進

2014/9/30 14: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30日電)彰化縣議會今天進行縣政質詢,民進黨議員質疑中小學營養午餐菜色不佳,吃午餐就像做惡夢,還拿相同菜色的午餐要縣長品嚐。

接受質詢的彰化縣長卓伯源說,午餐時刻不會是做惡夢的時間,反而是讓學生了解農民及父母親辛苦的生命教育時間;縣府教育處長張基郁也說明,彰化縣營養午餐1餐的費用和台中市不相上下。

彰化縣議會第17屆第10次定期會今天進行縣政質詢,由於彰化縣先前有3所國小傳出營養午餐中毒意外,100多名學生出現上吐下瀉的情形,民主進步黨籍議員賴岸璋特別針對國中小營養午餐進行質詢。

賴岸璋說,許多家長反映營養午餐用的食材不佳,午餐附的水果也不好,像是芭樂看起來的賣相不好,香蕉小又爛,期盼能改善,讓孩子有胃口。

賴岸璋表示,很多小朋友只要到了要吃營養午餐的時候,就好像在做惡夢,他建議縣府營養午餐1天的費用可以再增加新台幣5元。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長張基郁說,營養午餐1餐的費用,國小約34元,國中36元,團膳的餐盒1餐約為41至46元,而台中市的營養午餐1餐約為41至43元,彰化的營養午餐和台中相比並不遜色。

卓伯源則表示,開辦營養午餐不是只有解決貧困兒童付不出營養午餐費的問題,而是有更深層的生命意義,讓兒童們懂得感謝農夫以及父母親的辛勞,議員如果覺得營養午餐那一餐做的不好,可以立即向教育處反映,他們會立即處理。103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