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止合作 八八坑道已非馬祖高粱

2014/10/14 11: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14日電)大家耳熟能詳的「八八坑道」品牌高粱酒,因為馬祖酒廠與行銷業者合作終止,從民國102年後裝的已不是馬祖高粱酒,而是台灣其他民營酒廠的酒。

因此,為推廣真正窖藏在馬祖八八坑道的高粱酒,馬祖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推出首支廣告影片,希望讓民眾了解「八八坑道」這個品牌的高粱酒,其實內裝酒不是馬祖高粱酒,只有酒標上標示馬祖酒廠生產的酒,才是真正窖藏在馬祖八八坑道的高粱酒。

馬祖酒廠表示,為讓更多消費者有機會可以品嚐到馬祖酒廠釀造的好酒,今年首度推出形象廣告影片,透過資深師傅手工釀造傳承的技法與歲月的溫度,加上特有的坑道窖藏,欲打響中式白酒行家中名聞遐邇的馬祖高粱酒名號。

馬祖酒廠說,這次廣告影片的拍攝,除了希望更多人認識馬祖酒廠出產的高粱酒外,也希望藉由這次影片拍攝馬祖酒廠特有的坑道窖藏,讓更多人認明只有馬祖酒廠出產的酒才是真正窖藏在八八坑道的馬祖高粱酒。

馬祖酒廠指出,馬祖酒廠於民國88年推動民營化改制時,同時與世華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推出了「八八坑道」系列產品。有鑑於酒廠建廠以來以生產製造見長,對業務行銷執行上稍嫌薄弱,所以採酒廠生產,行銷企劃由世華企業主導的分工合作模式,這樣的配合模式對當時剛轉民營化的馬祖酒廠而言相對有利。

不過,酒廠表示,合作日長,酒廠和世華間也因對產品及品牌上有不同的堅持,在雙方無法取得共識下,長期的合作最後於民國102年初宣告終止。

酒廠指出,現今市場由世華公司推出的「八八坑道」系列高粱酒,轉向其它民營酒廠合作,內裝酒已名不符實,非採用真正窖藏八八坑道由馬祖酒廠所生產的高粱酒。

馬祖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現則轄有南竿、東引兩間酒廠。南竿廠產以「元尊陳高」為首,主打窖藏八八坑道系列的馬祖高粱酒;地處台灣領土最北端的東引酒廠,則以生產東湧系列高粱酒著稱。口感甘爽、無辣味、不剛烈的特殊風格,更讓「東湧陳年高粱酒」獲選為總統府指定迎賓國宴酒。103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