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拓自力都更 新北首創都更家教

2014/10/19 12: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北推動都更有成專題2(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新北市19日電)新北市政府為了拓展自力都更,由城鄉發展局免費培訓都市更新推動師,盼藉由他們提高自力都更成功的案量。

都更推動師又被稱為「都更家教」,新北市政府推動以來,目前僅有首批56名都更家教已訓練完成、並拿到證書,第二批目前還在訓練中,都更家教如果推動都更成功,最高可望獲新台幣100萬元的獎金,整個訓練過程還完全免費。

不過,想要成為都更推動師並不簡單,必須經過100個小時的課程與2次考試,但還是吸引民眾搶破頭的來報名。

新北市首批課程有1139人,經過抽籤有250人中選,其中117人經過初階考試,僅有56人通過進階考試。目前仍在授課中的第二梯次,則有788人報名,抽籤選出250人後,初階通過考試的有129人,目前正在二階課程中。

首批獲得都更推動師資格的劉玉霜,由於本身就在都更規劃公司工作。她說,雖然都更推動師並不是正式的證照,但目前都更相關行業沒有證照,能夠透過政府上課、認證,就覺得應該率先參與。

她表示,目前的都更常會面臨民眾質疑建商有很多利益上的問題,導致不信任的結果,因此自力都更的未來性頗被看好,加上都更推動師有半官方的身分,相信成功率可以高一些。

不過,劉玉霜認為,8月拿到證書後,一直沒有案源,也希望新北市政府能夠協助媒合。

新北市城鄉局都市更新處處長王玉芬表示,都更處未來會在網站上張貼,讓需要都更推動師的民眾填寫諮詢表,並進一步協助媒合,但也希望都更推動師能夠自行找到案源。103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