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社會高齡化 中市藍綠關注長照

2014/10/20 13: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0日電)高齡化社會到來,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天強調要推動長照業務,協助長照業者,而市府則說,許多方案都在進行中。

林佳龍競選總部今天成立長期照顧發展協會後援會,20多家身心障礙、老人福利、護理之家等社福機構到場,由台中市仁愛之家附設牡丹園養護所長蔡榮晉擔任後援會會長,前台中市社會局副局長利坤明擔任競選團隊社會發展部主任。

林佳龍指出,針對服務員薪資待遇不佳,未來也朝向改採月薪補助方向努力,保障服務員基本的勞動條件,更要建立長照協會與機構間的夥伴關係,提供溝通的機制與平台,定期與機構交流,共同提升台中市長照機構的品質,他還質疑市府出動警力對長照業者荷槍實彈聯合稽查,政府應該站在協助及輔導的立場才對。

台中市社會局表示,對於照顧服務員目前服務費改為月薪部分,社會局已納入重點政策規劃,預計民國104年即可實施,重點是實施前是否有配套,今年7月1日起,台中照顧服務費已由原每小時新台幣150元調整至170元。

社會局指出,照服員另還有獎勵金、勞健保費、健康檢查補助等,照顧服務員平均每月服務時數為168小時,每月薪資從2萬5200元調升至2萬8560元,平均增加3360元。

至於稽查部分,社會局表示,目前按規定每個立案老人養護機構1年至少須接受1次聯合稽查,如有檢舉案者則隨時稽查,警員為聯合稽查成員之一,在機構聯合稽查時,警察不會無故造成機構困擾,進行方式也盡量以人性化方式進行。103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