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投票日上班 雇主需付雙倍薪

2014/11/21 18:39(11/21 19: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1日電)台北市勞動局今天表示,11月29日是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投票日,具投票權的勞工若同意該天上班,雇主應不妨礙勞工投票,並加倍發給工資。

勞動局表示,投票日是勞動基準法規定應放假的日子,具投票權的勞工應放假一日,工資照給。雇主若徵得勞工同意,可在不妨礙勞工投票的前提下,要求勞工在當日上班,但應加倍發給出勤工作時間的工資。

勞動局進一步表示,所謂徵得勞工同意,必須確實與勞工溝通意見並獲得勞工同意,不可由資方片面發布公告實施。若雇主被勞工檢舉未徵得勞工同意,雇主需負舉證責任,證明確實有取得勞工同意。

另外,由於投票權僅得於投票當日行使,其性質與一般休假日(國定假日)有別,該放假日也不得與其他工作日對調實施。

勞動局說,若雇主未依規定發給投票日出勤的員工加倍工資,或未依規定取得勞工同意即要求勞工投票日上班,可依勞基法開罰新台幣2萬到30萬元。

勞動局表示,如對於選舉日仍有放假或工資給付等相關問題,可播諮詢專線1999轉7015至7019詢問。103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