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志工獻愛心 嘉義偏鄉童換新鞋

2014/12/17 16: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17日電)嘉義地區偏鄉的弱勢家庭孩子,往往一雙舊鞋要穿好幾年,為此嘉義一群志工今天帶領孩子到鞋店挑鞋,希望他們過個好年。

中華聖母基金會表示,對一般家庭的孩子而言,「鞋子」只是簡單的日常用品,但對於基金會偏鄉課輔班的孩子來說,有9成的孩子卻僅有一雙舊鞋可穿。

這些孩童的鞋子破了、舊了,仍要繼續穿個2至3年;甚至有7成的孩子,腳下的鞋子都是哥哥、姐姐穿不下,才輪到他們穿的。

中華聖母基金會董事長陳美惠表示,偏鄉課輔班的社工得知有學校老師、因為不忍心孩子的鞋子破損得太嚴重,因此自掏腰包帶孩子去買鞋,令人聽了不捨與感動。

為此,陳美惠與國際崇她社嘉義分社成員,今天下午陪同偏鄉課輔班的孩童,接受嘉義市中山路某知名運動用品公司的邀約,讓孩子親自挑選、添購喜歡的新鞋。

這家運動用品公司也致贈偏鄉孩子精美小禮物,希望用「愛」的力量,為偏鄉孩子帶來一個充滿美好回憶的耶誕節。103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