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發展研究院院慶 胡志強祝賀

2014/12/21 15: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1日電)台中市長胡志強今天在出席台灣發展研究院院慶時指出,台灣發展研究院董事長梅可望貢獻很大,有很多構想及努力。

台灣發展研究院今天舉辦22週年院慶,結合中部科學工業園區新廈落成舉辦慶祝大會,梅可望、胡志強、東海大學校長湯銘哲、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副局長陳銘煌等人都出席慶祝大會,並為新建大樓剪綵。

胡志強肯定梅可望成立非營利智庫「台灣發展研究院」貢獻極大,他說,梅可望有許多構想及努力都很偉大,堪稱是台灣政壇人士中退休成就第一,「台灣第一人」。

高齡96歲的梅可望致詞時依舊中氣十足、聲音宏亮,他表示,台灣發展研究院成立20多年來,從86年開始就積極規劃中科園區院舍建築工程,歷經10多年努力及堅持,101年開始動工,終於達成進駐中科園區的心願,他將繼續在台中服務,提升中台灣的學術研究與文化素養能力。

尊稱梅可望為「梅伯伯」的胡志強指出,梅伯伯曾經擔任警察大學校長,是他岳父和父親的長官,至今認識40多年;梅伯伯80大壽時,他撰寫一篇文章「永遠的梅伯伯」,表達心中的敬意。

胡志強說,還記得在牛津大學念書時,時任東海大學校長的梅伯伯,曾邀請他回國後到東海大學任教,但後來他選擇到中山大學任教,如今總算有機會到東海大學兼課,十分開心,總算遵守當時對梅伯伯的承諾。

胡志強也提及與現任東海大學湯銘哲認識過程說,10多年前他擔任駐美代表,在美國華盛頓特區的雷根機場巧遇湯銘哲,當時兩人雖不認識,但他主動邀湯銘哲上車送到目的地,至今湯銘哲「受人一杯水,永遠不會忘」,邀請他至東海大學兼課。103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