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整修完成 大凍山步道迎客

2015/1/2 10:07(1/2 1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日電)林務局嘉義林管處整修關子嶺大凍山步道,陸續完成多項設施,盼提供更安全舒適的環境,吸引喜愛健行的民眾練腳力兼賞景。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處長廖一光指出,位於白河區的關子嶺風景區是台南市旅遊勝地,除了溫泉及水火同源的地質景觀外,臨近的台南市第一高峰大凍山,更是熱門的登山健行路線。

廖一光指出,關子嶺登山步道沿途視野遼闊,可觀賞平整穩重的枕頭山和狀似雞籠的雞籠山,還可遠眺關子嶺溫泉區及嘉南平原優美景緻。遊客在享受芬多精山林浴後,可再順遊遠近馳名的關子嶺泥漿溫泉。

他說,關子嶺步道在民國102年受大雨及颱風影響,部分區段沖蝕嚴重。嘉義林管處於103年初著手整修,近期驗收完成,整修工項包括橫向排水設施、砌石溝、箱型石籠、導流木、步道安全木柵欄及警告牌誌。

廖一光指出,林務局推展森林生態旅遊,積極整建步道系統,關子嶺大凍山步道為民眾登山健行的優質場域之一。步道全線自海拔480公尺攀升至1241公尺,單程約6.5公里,沿途動植物資源豐富,山頂有一等衛星控制點基石及觀景台,不僅是熱門健行路線,也是山友們攀登百岳練腳力前哨站。1040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