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議會臨時會 市府官員未列席

2015/1/6 11:39(1/6 13: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6日電)台南市議會今天召開第一次臨時會,不只民進黨團拒絕簽到,連市長賴清德以上市府官員也全未列席,惹得國民黨議員大發雷霆。

台南地檢署對國民黨籍市議員、新任議長李全教提出當選無效之訴,昨天更查扣正副議長選票,送往刑事局鑑識。民進黨團指控李全教是「涉賄議長」,質疑李全教的合法地位,拒絕簽到臨時會,全面杯葛。

臨時會首日9時開始簽到,簽到議員多數是國民黨籍,少數是無黨籍,數位民進黨藉市議員進入議場未簽到,賴清德以下市府官員全未列席,官員席上空盪盪。

李全教11時宣佈延會30分鐘,國民黨籍議員盧崑福、王家貞大發雷霆,痛批市府視議會如無物,竟沒人列席市議會臨時會,未來市府預算將全數退回。

李全教面對同黨議員的怒氣,未多作回應,僅指示市議會秘書長黃恭喜找議事組解釋這種現象。李全教表示,他是弱勢議長,只要是為了府會和諧,願意溝通。

民進黨籍市議員唐碧娥則指稱臨時會不合理,不合法,不具正當性,不應召開。民進黨團總召林志聰說,黨團將以靜制動,李全教也應勇敢面對司法,向法官說清楚。104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