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雙子星案要重新開標

2015/1/15 01:37(1/15 09: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5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表示,雙子星案他打定主意要重新開標,並且開國際標;美河市案則優先向日勝生公司追回新台幣76億元,若日勝生不把錢交回來,就優先調查相關弊案。

柯文哲昨天晚間接受東森新聞台「關鍵時刻」專訪,談到雙子星案,柯文哲說,如果一個700多億元的案子,沒有國際廠商敢來標,這個案子一定有問題。

他曾問過大陸工程董事長殷琪,殷琪也說不敢標,因為覺得「怪怪的」。所以他打定主意雙子星案要重新開標,且開國際標,一開始就要公開透明。

對於美河市開發案,台北市政府向投資人日勝生公司求償76億元,但日勝生拒絕繳交,並提起仲裁。

對此柯文哲說,日勝生不願把錢交回來,他已經交代政風處,其他的案子暫時放下,優先調查日勝生相關的弊案,「人家說政風處查不出什麼東西,但是動作擺出來,大家還是會害怕」。

柯文哲說,日勝生如果把錢乖乖交出來,他們就平常心慢慢查,錢不交出來,就優先查,「我勸他欠的錢乖乖交出來就好,不要再仲裁了」。

主持人詢問U-bike微笑單車是否維持30分鐘免費?柯文哲說,這30分鐘其實不是免費,是市政府補貼,他認為若U-bike的廣告收益可以提升,就維持繼續補貼;如果沒辦法,也許就縮短免費時間,變成25分鐘或20分鐘免費,總要讓財務平衡,他會在大家可以忍受的情形下,去慢慢改變。

另外,在專訪中柯文哲也提到,他認為台灣政治最大的問題,是選舉費用太高了。他說選舉期間,他想去拜訪一個企業家,但對方說已經捐了新台幣3億元給其他人,不想中途換人,所以就沒有見他。

柯文哲說,企業家出了3億元,如果接受了3億元的人當選,「請問你要怎麼回報別人?」1040115

※你可能還想看:
趙藤雄記者會談巨蛋移樹 柯文哲:放話沒意義
公館徒步區是否續辦 i-voting開放登記
柯文哲:一定有外星人 不用懷疑
柯文哲:查稅大家心裡有數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