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二兵扶阿婆 軍愛民典範

2015/1/28 18: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8日電)一名阿兵哥攙扶阿婆的畫面在網路上流傳,金防部發動肉搜,找出是在烈嶼鄉服役的二兵洪誌謙,讚許這是軍愛民的最佳典範。

在烈嶼大隊復興嶼守備隊服役的洪誌謙昨天出外洽公,在金城車站下車時看到一位老婆婆一手拄著拐杖、一手提著重物,立刻上前扶持。

這個畫面被路過行人張貼在臉書「金門吃喝玩樂讚」網頁上,引起網友熱烈轉貼。軍方從媒體記者得知此事後,發動肉搜,幾小時內就找出是小金門的二兵洪誌謙;並利用他今天到大金門公出時,安排媒體與他見面。

80年次的洪誌謙靦腆笑說,沒想到自己的一個小動作引起這麼多人關注;他說,昨天傍晚從山外搭車到金城車站打算轉車到碼頭時,與阿婆一同下車。他看到阿婆手拿重物,步履蹣跚,沒有多想就上前扶著她,帶她到計程車排班處,搭車到大同之家。

洪誌謙說,昨晚獲長官通知此事前,直覺自己是否犯了什麼錯,有些忐忑;得知是這件事,覺得很驚訝。他說,當時只是想到如果沒有人幫阿婆,她怎麼辦?

設籍小金門的洪誌謙在小二後舉家遷往台灣,服役前想到還住在小金門的阿嬤,主動要求到金門。他坦誠,昨天看到阿婆那一剎那,有想到自己的阿嬤。

金門防衛指揮部政戰副主任蔡谷明表示,軍愛民是軍人的本分,很高興得知洪誌謙的善行義舉,金防部將會擇期表揚,向其他官兵廣為宣傳,擴大義行效果,繼續發揮「軍愛民、民敬軍」的精神。他說,也會考慮讓洪誌謙放榮譽假。

到今天下午,有2000多人在「金門吃喝玩樂讚」對洪誌謙義行按「讚」並留言分享。有人說要「拍拍手」、有人讚揚「愛國愛民軍民同心」;還有人形容:「簡直是太帥的好男生」,更有人寫道:「我的晚年充滿希望」。104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