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體育局長人選2月2日決定

2015/1/30 23: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30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世大運實在是太複雜了」,北市應找個執行長來解決世大運問題,台北市體育局長人選2月2日將決定。

柯文哲今天偕同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交通局長鍾慧諭及工務局長彭振聲一同接受年代電視台「新聞追追追」節目專訪,內容並於晚間播出。

主持人詢問台北市體育局長楊忠和閃辭是因為不想收世大運爛攤?柯文哲表示,革命列車有人上車有人下車,他發現做事有時「意願比能力更重要」,所以他用人哲學就是「來者不拒、去者不追」。

柯文哲指出,「世大運實在是太複雜了」,有些事情好像都講好了,要做的人壓力就很大,好像破壞人家政商結構,他去林口罵一遍新台幣26億元就不見了,現在全部停住不動。

他認為,北市應找個執行長來解決世大運這些問題,體育局長人選於2月2日就會決定,現在已經上網公告。

柯文哲表示:「世大運經費要花400億元,實在太龐大了。」

主持人詢問是否太心直口快?柯文哲說「這本來就是我最大缺點」,這是社會化過程,他可以學會慢慢不要講,但要說謊很難,並指自己以前收禮的邏輯思考就是很沒禮貌,但現在要開始學習有些話不說。

節目名嘴指出現在民調有4成不滿者,要如何對話才能施政順利?柯文哲表示,他也不是那麼狂妄,但在政治上不用去討好每個人,否則更慘,他常在想總統馬英九是否犯了這個錯誤?所以他行有餘力再去處理,目前政務還是要推動。

柯文哲說,現在先上路、以戰養戰,目前核心團隊僅4、5人,但只要保持開放態度,會慢慢越打越大,這是目前策略。

「我這場選戰是科學的勝利」,柯文哲表示,政治上有輕重緩急,上任後要先處理急務,心有餘力再來處理不滿意者部份。104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