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浩天宮送暖 林佳龍盼打造溫暖城

2015/1/31 13: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31日電)台中市梧棲區浩天宮今天舉辦冬令救濟關懷活動,台中市長林佳龍到場感謝贊助單位的愛心;他說,希望打造台中市為溫暖城市。

梧棲區浩天宮上午舉辦冬令救濟關懷活動,發給1100戶低收入戶家庭物資、慰問金等,讓大家幸福過好年;林佳龍也到場感謝宮廟、贊助單位的善心,與台中市議員楊典忠、浩天宮名譽主委陳滿共同頒發感謝狀給贊助單位及個人。

林佳龍表示,社會上有很多人需要幫忙,浩天宮寒冬送暖活動非常有意義,政府就像太陽,照亮社會大眾,但太陽再烈都會有陰影,因此需要慈善團體的幫忙,才能照顧到所有弱勢族群。

林佳龍指出,市府現在也在推動食物銀行,有發放物資地點,市府也與物流合作,運輸各種新鮮蔬果,擴大幫忙的對象,透過食物銀行,希望能將台中打造為處處有溫暖的城市。

林佳龍還說,市府正在推動兩項政策,包括65歲以上老人免費裝假牙及0到6歲托育一條龍政策。台中約有900多間牙醫診所,市府已與300多間牙醫診所簽約,讓老年人可以前往診所申請免費裝假牙;家有6歲以下的小孩子可以申請托育補助、津貼,預計有4萬多名小朋友受惠。

浩天宮指出,這次活動發起人是浩天宮名譽主委陳滿,號召各界士紳、公司行號,在短短時間內籌募了1100份物資,包括油、米、鹽、棉被、圍巾等,還有每戶新台幣1000元慰問金。104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