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士林老樹故事展 訴說歷史軌跡

2015/2/1 12: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日電)台北市士林區公所表示,士林公民會館即日起至27日止將舉辦「老樹的故事」展,帶民眾以各種面向來了解24棵老樹之美。

士林區公所指出,24棵老樹的故事展以老樹為主角,並選定台北市受保護的珍貴老樹,活動特別邀請芝山文化生態綠園志工進行現場導覽解說,透過圖文個別介紹樹種的基本資料,同時針對特定樹種、特定生物間的行為加以介紹。

士林區公所表示,希望藉此展覽,傳遞老樹對於地區文化與生態的真實故事及特殊面相,以不同角度、尺度及季節來觀看老樹之美,並從文化面、生態面、法規面等議題,切入探討老樹存在的價值。

同時,民眾也可進一步了解樹木與生物間存在的有趣依存關係,老樹所產生的食草、躲藏、棲息等效益更為強烈。

其中,這次展出的老樹中,每棵都有其獨特故事,像是士林區菁山路上的楓香樹,其位於民宅外道路邊且樹形高大壯碩、優美,堪稱是北市已開發道路中最大的路樹之一,樹旁還有立碑紀錄,相當珍貴。

士林區公所表示,隨著都市化影響,台北城市空間演變從滄海桑田轉為水泥叢林,早期與周遭環境依存的美好體驗已轉化為記憶,但是這些現存老樹與其周圍的綠色空間,仍隱藏著許多地區歷史軌跡,以片段方式保存在耆老或文史工作者的心中。1040201鱉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