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電取消核四回饋 綠營批現實

2015/2/1 13: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1日電)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表示,台電公司作風太現實,核四才停工,雙溪及貢寮回饋金就停止補助,過往敦親睦鄰作為都只是假象。

民進黨團表示,市議會目前正進行新北市政府今年度總預算案審查,但台電公司以核四廠停工封存為由,停止偏鄉地區回饋金補助,已導致地方民眾強烈反彈。

黨團總召集人鄭金隆議員表示,台電公司作風太現實,核四才停工,雙溪及貢寮回饋金就停止補助,這些偏鄉長期資源不足,若少了台電回饋金的支持,將讓許多基層工作停擺。

他表示,貢寮區編列104年度民政業務新台幣6700萬元,其中台電回饋金占4030萬、雙溪區編列民政業務3673萬,台電回饋金占2700萬,試問少了台電補助金,區政業務該如何推動?

他強調,台電回饋經費多用於補助塵肺症、洗腎慰問金、反射鏡及交通標誌標線設置、社區設備設施維護及橋梁結構安全等修繕,期盼市府立即與台電協調,讓區政服務不至於中斷。104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