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遠雄移樹釀衝突 北市要求暫緩

2015/2/6 14: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6日電)遠雄今天進行移樹斷根先期作業,引發與護樹團體之間的衝突。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今天表示,要求遠雄暫緩移樹。

由遠雄施工的台北大巨蛋與護樹團體紛爭再起,今天凌晨爆發推擠衝突,現場一陣混亂。

鄧家基表示,到目前為止,遠雄沒有依協議重啟議約工作,基於時機不恰當、未與護樹團體溝通、尚未完成重新議約、台北文化體育園區全區疏散的安全有強烈隱憂等理由,台北市政府要求遠雄暫緩移樹。

鄧家基表示,遠雄必須與護樹團體做好溝通,若溝通工作未完成前就移樹,勢必引起社會反彈,若無共識,遠雄不得移樹,市府也不會提供任何行政上的協助。

鄧家基指出,雖然遠雄於1月30日來函表明同意將22加2項監察院糾正事項納入修約,但對監察院其餘糾正事項,拒絕重新審議;再者,市長柯文哲也強調整個台北文化體育園區的疏散計劃,也是未來重啟議約要討論的項目之一。

他說,在現階段遠雄與市府並未完成重新議約前,加上近日全國民眾皆十分關心復興空難救災後續,遠雄選擇此時移樹的舉動十分不恰當,絕非適合的時機。104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