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復興空難檢討 柯文哲:每局處都要

2015/2/8 23:30(2/9 08: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8日電)外傳台北市長柯文哲要副市長鄧家基為復興航空空難太慢拆水門寫檢討報告。柯文哲今天表示,不是只有鄧,是每個局處都要寫,因為他一貫信念就是「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媒體報導,柯文哲質疑復興航空空難現場總指揮鄧家基,太晚才決定拆水門,要鄧與參與救災單位寫檢討報告。

柯文哲今天晚間出席北市警察局春安工作誓師記者會,會後受訪時表示,不是只有鄧家基要寫檢討報告,每個局處都要寫,這是他一貫態度,也是台大葉克膜團隊好的文化,不管成功失敗,都去想下次怎麼做可以做得更好。

柯文哲說,這次救災,他認為不管台北市或新北市,大家表現都滿好的,不過他一貫的信念就是「沒有最好,只有更好」,還是繼續看有哪些能改善。

另外,對於有下水救災的警消人員,透過媒體公開求救,希望可以增設增設熱水站以及保暖較佳的乾式防寒衣,柯文哲說,台灣因位處亞熱帶,且北市管的都是內陸河川,所以沒有採購乾式潛水衣。6日有法鼓山跟熱心民眾來電捐贈乾式防寒衣,法鼓山提供5件,熱心民眾提供2件。

柯文哲說,空難現場的洗澡沐浴車是國軍提供,暖爐是客運公司提供,供應熱食的胖卡也是不知名民眾供應的。在公民社會中,政府還是要靠民間幫忙,政府有時候是提供一個平台,凝聚民間,甚至國軍力量來執行任務,他很感謝國軍、宗教團體、熱心民眾跟搜救人員等各界人士。

他說,事後消防局會進行檢討,至於是否要採購乾式潛水衣,因為以前沒有在這麼冷時下水去撈過東西,也許應該整個台灣去思考,有統籌單位處理,不是台北市完全購買足夠裝備。104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