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借重社區大學推田園城市

2015/3/21 14:12(3/21 14: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1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台北市要推動田園城市計畫,希望由社區大學協助台北市學校學習及推動。

柯文哲上午偕同妻子陳佩琪一同出席「桶柑紅、蘿蔓青~『ㄕˊ』農玩市集」新書發表暨北投社大與新民國中合作推動小田園計畫簽約記者會。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北投區在台北市12個行政區裡,算是社區營造做得最積極,也很有成績,其中,北投社區大學扮演很重要角色。

他說,台北市現在要推動田園城市計畫,台北市教育局希望由中、小學來辦理,但總要有人來教師生如何推動,這部分就需要社區大學協助教學。

柯文哲提到,上次到美國史丹佛大學得到一個啟示,就是矽谷需要何種產業,史丹佛大學就推出何種課程;期許台北市未來要推廣全市各種計畫和活動,社區大學都能扮演這樣的角色。

陳佩琪會後受訪也說,自己也相當贊成田園城市計畫,希望在台北市可以盡可能買到安心的食材,煮健康食物給家人吃。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北投社大與新民國中將合作推動小田園教育計畫,象徵成人教育的社區大學與國中教育的新民國中都支持並合作推動此政策。

此外,雙方在北市府小田園教育計畫支持下,展開更密切合作,由新民國中提供植栽場地,北投社大提供師資及技術,一方面進行新民國中的教師培力,一方面教導國中生自然農法的知識及種菜技巧。

教育局說,為進一步將這些理念傳達給更多人,北投社大花費年餘整理出版「桶柑紅、蘿蔓青—『ㄕˊ』農玩市集」一書,除描述北投社大10幾年來的努力成果,也包含台灣農民市集的發展現況、社區大學可在農業議題上的貢獻與侷限。104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