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辦紀錄片種子營 盼世代傳承

2015/3/27 19: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新北市27日電)「2015新北市紀錄片種子教育營」今天在新北市大觀國中正式開訓,新北市新聞局長林芥佑說,希望種子教師向下扎根,讓紀錄片世代傳承。

「2015新北市紀錄片種子教育營」今天開訓,共有新北市高中職,國中及小學18校共46名教師參加。

新聞局希望透過種子教師們的學習與傳播,回到校園後教導學生們學會閱讀影像與影像書寫的能力,就好像今年新北市紀錄片系列活動的主視覺精神,透過蒲公英被風輕吹,散播種子的意念,校園內拍攝與欣賞紀錄片的種子漸被落實。

林芥佑在開訓儀式中表示,種子教育營開辦3年來,已展現亮麗成績,今年新北市紀錄片獎年紀最小的參賽入圍者,是目前就讀國小6年級的鍾芷芸,加上她的指導老師賴皓韋也參賽,師生2人同時入圍今年新北市紀錄片獎。而賴皓韋就是第一屆種子營的老師之一。

林芥佑說,第一屆種子營忠義國小老師李開地的作品「厚脣」,獲2014攝區二三事評審推薦獎並入圍第37屆金穗獎最佳紀錄片;第二屆種子營作品除了李開地老師「石蚵」,獲神腦原鄉踏查紀錄片-環境生態特別獎外,碧華國小鍾佩蓉、楊雅玉及蘇郁翔老師作品「阿嬤ㄟ揹巾」,更一舉摘下2014攝區二三事競賽首獎。

他表示,影像是用來說故事的,大家可以學習用影像關心家人、關心社會。

他說,希望種子教師能夠將拍攝紀錄片的種子散發出去,向下扎根、世代傳承,現在12歲的小學生已經接班,真是快到無法想像。

新任紀錄片工會理事長龍男‧以撒克‧凡亞思說,很難得看到政府單位像新北市政府這麼認真,不僅切身參與紀錄片的許多過程,還紀錄到腦海裡,並且能夠自然的分享給他人、做好跨局處的結合,代表新北市政府有用心在做紀錄片這件事,這是一件感人的事情。104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