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忠義國小併校爭議 柯文哲:不要無限上綱

2015/4/9 18: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9日電)台北市教育局今天舉行中小學整併會議,被列為廢校選項之一的忠義國小家長不滿無法進入會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公開透明不要無限上綱,他公開的也只有會議紀錄。

教育局下午2時召開國中小學整併委員會,第一項議案就是討論忠義國小併校案。依整併辦法第6條規定,教育局應通知原學校校長、教師與家長等人陳述意見,但忠義國小家長會長王育添表示他沒接到通知,到會議場外抗議,批評教育局開秘密會議,是黑箱作業。

柯文哲下午出席「GIVE543贈物網」記者會,媒體詢問,忠義國小家長跟附近里民都不知道併校會議,對此覺得不滿?

柯文哲表示,「問題是這個會議在討論什麼?這個會議在討論全台北市併校的問題,又不是討論忠義國小的,為什麼一定要讓你知道?也不是所有會議都要開放」。

柯文哲說,他自己主持的北市府會議幾乎都是公開透明,但是公開透明的也只有會議紀錄,不會在過程全部開放旁聽,「很多東西不要無線上綱」。

柯文哲強調,不見得所有會議都要跟所有人公開,「如果談到你的,你要知道這應該,但不是談到你的,你來聽幹什麼?」104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