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南產業園區 魏明谷宣布撤案

2015/4/10 15: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0日電)彰化縣長魏明谷今天宣布,縣府將針對彰南產業園區一案撤案,未來朝農地農用方向處理,也會依北彰工業南彰農業發展產業。

彰化縣議會今天召開第18屆第2次以及第3次臨時會,民進黨籍議黃秀芳詢問魏明谷有關彰南產業園區的看法,魏明谷也針對爭議多時的彰南產業園區一案,公開表示意見。

魏明谷說,縣府會向主管機關申請撤案,未來園區會朝向溪州農業百貨、農業櫥窗生態園區的方向發展,也會依照「彰南農業、彰北工業」的原則發展彰化縣的產業,未來想投資的人可以在彰北投資,農業發展則在彰南。

魏明谷表示,縣府會努力維護土地正義,讓彰南發展成為全國的主要糧倉,維護糧食來源以及食的安全,而彰化也會農工並進,縣府不會放棄工業,他認為反污染不是反工業,而是讓產業適性發展。

針對後續的處理問題,縣府建設處長陳詔慶則指出,在撤案後會和開發商進行協調,不過由於此案是依產創條例委託廠商進行開發工業區,廠商以自籌資金方式進行,後續與廠商進行解約,在終止契約的過程會針對廠商開發成本進行決算,縣府會支付決算出來的開發金。10404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