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捷運意外 林佳龍:未要求趕工

2015/4/11 12: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1日電)台中捷運工程發生意外,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說,市府所做的努力與趕工沒有關係,主要是加速土地取得及行政作業。

台中捷運工程位於北屯路與文心路口工程段,昨天下午近5時在鋼梁吊掛作業時發生掉落意外,造成4死4傷的慘劇。林佳龍今天凌晨從南韓趕回台中市展開危機處理,上午在市府召開專案會議,聽取副市長林陵三及相關局處針對這起意外的報告。

台中捷運工程意外的發生是否與趕工有關,林佳龍解釋說,因為先前審計單位有關市府的審核報告指稱,整個土地的取得和工程流標導致台中捷運必須延到2020年完工,他上任後就努力能達到原定的目標,能在2018年全線試營運,市府所做的努力跟趕工沒有關係。

林佳龍表示,市府主要針對土地取得的糾紛加速解決、涉及到工程的發包的行政作業加強效率,和施工是否趕工沒有關係。事實上,市府非常堅持一定要注意施工的品質及安全,這也是市府認為為何要貫徹交通計畫維持書,這部分會聽取北捷的報告後再來了解,究竟是施工單位以什麼依據,在日間來施工。

林佳龍認為,市府並沒有要求趕工,市府要求一切在工安的前提之下,依北捷計畫在2018完成。

林佳龍強調,中市府的職權是土地取得及行政作業改善提高效率,捷運工程的設計、監造及施工,都是屬於交通部及北捷的職權,市府予以尊重,因為這起重大工安事件已經影響到人民生命安全,市府一定要徹底調查了解,釐清責任。104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