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田園城市 內湖田園基地年底完成

2015/4/13 16: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3日電)為響應柯文哲「田園城市」政策,位於內湖區的花卉批發市場舊址,年底前將成為1.5公頃的田園基地,供市民充當農夫,體驗「開心農場」田園記趣。

台北市政府推動「內科之心」計畫,未來將成為台北市第一座「田園及溼地復合型公園」。田園基地預計今年7月開工、12月完工;溼地部分預計明年底完工。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說,位於內湖區瑞光路上的「花卉批發市場」舊址,拆除後留下一塊約4.5公頃的水泥地,其中有2.55公頃為公園用地。日前柯文哲曾召集相關局處討論「田園城市」,計畫將此地打造成田園及濕地公園。

工務局公園處表示,為了響應柯文哲「田園城市」政策,12月底近1.5公頃的田園基地落成後,將開放民眾登記,讓市民在水泥森林內也能種菜,體驗開心農場的田園記趣。

濕地公園部分,工務局表示公部門在進行發包作業時採最低標,導致許多廠商不願意投標,流標情況也很常見。但無論如何,會按照既定期程進行,最晚明年12月就會完成。

公園處園藝科指出,由於內科地區並無自然水源,在都市內打造人工濕地具挑戰性,施工單位目前正以「雨撲滿」為概念,評估以收集雨水、地表逕流作為未來濕地水源的可行性。

公園處表示,這座複合公園初步規劃為人工濕地、田園基地及遊憩休閒等三區域,濕地公園若能成功營造,不僅能恢復生物多樣性,還能降低熱島效應,達到調節氣候功能。104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