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自爆 市長室電腦全都被駭

2015/4/14 18:36(4/14 20: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4日電)台北市議員質疑北市府資料外洩,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內部還在檢討,還不清楚資料是從哪裡流出去,且市長室的電腦都被駭,被植入木馬程式,資訊警察正在查。

柯文哲今天下午前往台北市議會,出席施政報告與質詢答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質詢時,質疑市府資料外洩給特定媒體,議員卻調不到,詢問是否是廉政委員洩密,要求應管理、調查廉政委員。

柯文哲表示,內部還在檢討,他也搞不清楚資料是從哪裡出去,柯文哲還自爆,辦公室電腦全部都被駭,請資訊警察正在查。

副市長鄧家基說明,大家都懷疑是廉政委員調閱的資料外洩出去,下次委員會開會時,會按照作業要點對委員嚴格要求,此外也會對內部調閱資料做管控,查明外洩管道,調查處理結果會向議會報告。

國民黨議員戴錫欽則砲轟柯文哲自己批評總統馬英九,說馬總統什麼都不知道怎麼跟人民交待,但柯文哲自己對資料外洩也說不清楚。

柯文哲表示,他會查外洩管道,也不一定是廉政委員洩密,若查到該怎麼辦就怎麼辦。柯文哲又說,連市長室電腦都被植入木馬程式。1040414

柯文哲秘書電腦遭駭 來源為中國大陸

(中央社記者顧荃、黃麗芸台北14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自爆市長室電腦被駭,台北市資訊局長李維斌證實,是市長辦公室一名秘書電腦被駭,來源為中國大陸。

柯文哲今天下午赴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在答詢時自爆市長室電腦被駭,遭植入木馬程式。民進黨議員許淑華質詢時,認為市長室電腦被駭是重大資安事件,要求相關單位說明遭駭詳情。

資訊局長李維斌答詢表示,4月初發現市長室一名秘書的電腦被駭。案發經過是有駭客駭進秘書的電腦後,發電子郵件給另一局處,要求提供市府顧問的人事資料;但該局處人員發現事有蹊蹺,機警致電秘書詢問,秘書因未發郵件,認為電腦可能被駭,回報資訊局調查。

李維斌在接受媒體訪問說,調查後發現,駭客來源為中國大陸,遭駭電腦被植入木馬程式,攻擊另外11台電腦,但並未成功。已將調查資料回報給防毒軟體公司,並調查與遭駭電腦有接觸的各台電腦,確定市長使用的電腦並未被駭,接下來也會去確認柯文哲家中的電腦安全。

李維斌也苦笑說,本來遭駭電腦有放著讓駭客繼續使用,想要抓出駭客身份,但柯文哲今天讓消息曝光,「被破梗後大概很難查了」。

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此事已經報案,且請電信警察偵辦,資訊安全將加強注意,盡量避免資訊外流。1040414

※你可能還想看:
柯文哲:我不知道3億給誰
柯文哲祕書假發票核銷 緩起訴
王世堅送柯文哲湯匙畚箕 要柯少說多做
藍營議員唱小調 諷柯文哲是皇帝
柯文哲議會報告 民眾陳情違建奪命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