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巨蛋去留 近9成投票網友支持拆

2015/4/16 16: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6日電)台北市政府今天提出大巨蛋案安全體檢報告,提出五大問題及兩個替選方案。有網友立即推出網路投票,近9成投票者支持儘速拆除大巨蛋。

社群網站臉書粉絲頁「柯p新政進度條」今天立即在網頁上進行「大巨蛋去留投票開始!」活動,內容包括有「盡快拆除、再給遠雄改善空間、我不相信市府的報告」等3個選項,且限定一個電郵帳號只能投一次票。

此外,還特別強調這是板主自己辦的活動,並非北市府的i-voting。

網路投票歷時約2個小時左右,「柯p新政進度條」就先發表初步投票結果指出,目前已有逾2000名網友投票,有89%的網友支持儘速拆除,10%認為再給遠雄改善空間,1%認為市府報告不可信。

「柯p新政進度條」還說,民眾,不是在模擬軟體中的豆子而已。在危害發生時,他們會驚慌,恐懼,等待自己的家人,推擠發生踩踏。

同時,過去台灣的公共安全是法令規定與廠商利益的妥協值,在法律的最低限度下求取商業利益的最大值,但真正發生災害時,要怎麼樣才能夠保障民眾安全的規劃?是國內法令需要深思的。

不過,有部分網友也在活動留言版上表達其他意見,像是周姓網友就說,希望還有個選項是「拆商辦留巨蛋」;網友Danny Shih也說,怎麼選項沒有報告書的方案「拆商場」。

網友Ken Liu則表示,最好是用鄉民的意見決定去留啦,政府的「專業」到底在哪裡,如果只是版主自己辦的,那是在辦好玩的就對了啦~;網友Liz Wang建議,應該要增加兩個選項,包括「拆商場」和「換建商」,讓其他建商投標。

「大巨蛋去留投票開始!」活動投票網址:https://goo.gl/forms/NGe4T0T32t

「柯p新政進度條」粉絲頁主張開放政府,全民參與!來這快速檢視柯P新政的進度,評論施政是否有感,政策給不給轉彎。104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