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八里掩埋場 成功復育萬株百合

2015/4/20 08: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20日電)新北市政府環保局八里掩埋場結合熱心的在地人士及園藝專業同仁,成功復育萬株台灣原生種植物台灣百合,同時擴大復育,打造校園復育基地。

環保局日前將幼苗200株移植至八里國小花圃植栽,並融入八里國小5年級生態復育愛八里的校本課程中,透過環境教育生態特色課程,讓學生更了解台灣原生種植物的意義,同時可以就近觀察百合花生長的歷程。也歡迎有興趣而且能提供適當種植場地的新北市學校、社區共襄盛舉,參加台灣百合復育行動。

環保局表示,新北市北海岸地區原本就是台灣原生種百合的故鄉,東北角及花東海岸以鐵砲百合為主,林口八里海邊山坡地區則是以台灣特有種台灣百合為主;但帶有紫紅色條紋的台灣百合,則因為觀光旅客人為的摘取,在北海岸野外越來越難見到。

有感於此,新北市環保局八里掩埋場一群環保技工及在地長大的同仁們,不捨台灣百合數量逐漸減少,決心為它們復育並找個新家。經過1年的努力,從春季根除雜草、夏秋季採收種子、冬季育種栽植,終於復育出萬株台灣百合幼苗。

擁有乙級園藝技術士的技工李舜傑表示,台灣百合移植地點需要有充足的光照,鄰近灌溉水源,土壤排水性要好,有意願栽種的人,只要使用簡易工具徒手挖出一個個苗穴,將花苗植入,照顧台灣百合其實不難,畢竟台灣百合本來就具有越經歷嚴酷環境越成長茁壯的台灣本土精神。

環保局表示,即日起至4月底,百合花況將盛開,山坡上花團錦簇的盛況值得期待,屆時將不分平日、假日,每天上、下午各開放1梯次團體參觀,每梯次約2小時,只要10個人就可以觀賞滿山遍野的百合花地景。

除了有生動有趣的台灣原生種昆蟲、植物生態導覽,參加的民眾還可以體驗試乘電動車,同時可以獲得百合幼苗或香草盆栽1盆;凡參加的民眾都能成為八里掩埋場百合復育志工,預計今年8月可獲邀參加台灣百合採收種子的復育活動,希望有興趣的民眾,於上班時間來電預約團體參訪,預約電話02-2619-2153分機22張小姐。104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