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研議在違規熱點架監視器

2015/4/25 12: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5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針對用監視器抓違停想法表示,現行法律並無禁用監視器抓違停,但將研議在違規熱點設監視器,避免浪費警力站崗。

柯文哲日前在交通會報上提出「用監視器抓違規停車」想法後,昨天出席會議時再度強調「法律是服務人,而不是人去服務法律」,對監視器抓違停的想法仍不放棄,認為如果因為條文而限制後續動作、不做改善,則是「腦袋裝大便」。

為此,今天他與夫人陳佩琪出席乳癌防治基金會「乳癌篩檢」宣導活動再次表示,北市1999市民專線一個月受理民眾檢舉違規停車高達1萬次,警方也為此派人到違規地點站崗、開罰,相當浪費警力。

柯文哲說,現行的法律條文內,並無法條禁止用監視器追違規,而他的構想並非用轄內數萬隻監視器抓違停,而是研議在十大違規熱點內架設攝影機,除了能有效降低汽機車肇禍外,也能讓警察資源用在該用的地方。

「我們創造法律是為了方便行政,而不是讓法律條文卡死自己」,柯文哲強調,如果認為政策需要改變,更應鼓起勇氣向中央政府建言,因為許多觀念是可以被討論的。

至於用監視器抓違規是否涉及個資法。柯文哲回應,就是因為怕涉及個資法,才不會「全面」利用監視器抓違規停車,而是折衷選擇十大違規熱點,研議架設監視器有效嚇阻違法民眾。104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