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賞螢秘境 新北48處大公開

2015/4/26 09: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王鴻國新北市26日電)想體驗夜間精靈翩翩起舞的浪漫嗎?新北市政府提供48處賞螢秘境大公開,4月下旬至6月上旬正是新北市賞螢的最佳季節。

經過農業局的努力下,螢火蟲的復育與保育已有豐碩的成果,今年特別整理「新北賞螢懶人包 」,48處賞螢秘境分別在土城,桐花公園及周邊賞螢步道、石壁寮溪清溪步道。

還有三峽,鳶山流螢小徑、有木國小、建安國小、七五烤肉區、日東花園、北114線及北109鄉道、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碳中和樂園;新店,銀河洞、屈尺溼地、和美山步道、直潭國小、廣興濕地、濛濛谷;烏來,烏來里西羅岸路段約3-5公里處。

石碇,二格山(自然中心)、雲海國小、華梵大學後山;坪林,九芎根親水公園、水德里合歡營地、坪林里親水吊橋周邊、漁光國小;雙溪,后番子坑溪生態教育園區、牡丹往十三層(貂山步道)、十三層親水園區、柑林國小、雙溪平林休閒農場、雙溪茶花莊。

平溪,平溪老街經平溪公所平新產業道路、十分老街至平新農路、菁桐老街至台陽俱樂部、台灣煤礦博物館、平湖森林遊樂區;瑞芳,琉榔路觀光步道、瑞柑國小、三貂嶺金字橋;汐止,新山夢湖步道、汐碇路3公里處、翠湖。

萬里,溪底里瑞泉路沿線、雙興里大坪國小沿線;金山,重和溪沿岸;石門,阿里磅生態農場;三芝,錫板里、圓山里青山路、八賢里心療走廊。

農業局表示,民眾可以安排假期,帶著家人朋友一同感受賞螢的浪漫與自在,但賞螢前最好先看「新北賞螢懶人包」,了解各種賞螢及保育螢火蟲的資訊。

農業局提醒民眾,螢火蟲出沒地點多在能見度低,無光害的山區,賞螢民眾應注意自身安全,最好結伴同行,避免發生意外。賞螢時要保持安靜,不要進入草叢,不要留下垃圾,更不要隨意捕捉或用強光照射,晚間6時30分至8時是最佳賞螢時間。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螢火蟲是生態環境監測的指標昆蟲,全台螢火蟲種類有60多種,新北市境內就能看到1/3以上的種類,多達14個行政區可發現螢火蟲的蹤跡。

他表示,在努力復育下,今年就較去年增加10處賞螢景點,有些地區甚至可以欣賞到美麗的「螢」河景象,這在國際都會中是非常難得的現象,也算是另類的「台灣之光」。104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