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城香陣頭繞境 蜈蚣陣搶眼

2015/5/3 18: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3日電)台南市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乙未科禳災祈安香醮,今天在安南區土城12個角頭進行陣頭繞境,其中蜈蚣陣動員數百人,最引人注目。

被稱為「土城香」的正統鹿耳門聖母廟香科,從5月1日起展開為期3天的出巡繞境;前2天分別於七股區、安南區,今天進入土城地區,聖母廟在清晨就湧現香客人潮。虔誠的信眾人手一香,當媽祖鑾轎出巡時,由聖母廟主委王增榮扶轎;信眾們掃出一條乾淨的出巡路線,同時將衣物擺放在地上排成一列,鑽過媽祖鑾轎下祈福。

繞境隊伍綿延數十公里,土城12個角頭湧現神轎、民俗藝陣及香客人潮,熱鬧滾滾。其中青草崙紫金宮的「百足真人」蜈蚣陣最引人注目,以「唐太宗出巡」為主體進行妝扮,陣內由村內36名孩童輪流換班出任;每名孩童兩側各有1名成人扶持,包括蜈蚣頭尾及替換、後勤人員多達數百人。

王增榮指出,今天有100多間宮廟參與繞境活動,包括蜈蚣陣、宋江陣、金獅陣、白鶴陣、八家將、將爺團及開路鼓,宜蘭南方澳南天宮漢光儀隊演練花式操槍,獨樹一格。為了感謝這3天來天上聖母的神威庇佑民眾,土城地區信眾舉辦流水席,宴請各界善信人士。104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