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將在中央製片廠設電影學校

2015/5/6 17: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6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報告班長之勇往直前」影片放映會時,表示為推動電影產業發展,規劃把在北投的中央製片廠打造成台灣電影的職業學校,「不會再拿去BOT了」。

柯文哲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出席電影「報告班長之勇往直前」影片發表暨音樂饗宴活動。會中柯文哲除了回憶當兵歷程外,也以國外電影「露西」、「沉默」製片團隊來台取景為例,重申電影產業的重要性。

「電影是台灣的重要產業」,柯文哲表示,許多民眾都覺得導演、演員站在鎂光燈下相當光彩,但時常忘記一部成功的電影,靠的是幕後燈光、音響、佈景、特效人員,而每一環節都是專業,集大成才能造就一部電影。

柯文哲說,為了培育人才,計畫把過去北投的中央製片廠,打造為電影的職業學校,針對各項專業人才進行訓練、輔助,作為台灣電影產業的發展基地。104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