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員林謝米糕將歇業 饕客搶吃好味道

2015/5/24 14: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24日電)彰化縣員林鎮知名「謝米糕」驚傳歇業,許多顧客趕在熄燈前來品嚐好味道,假日生意原本就很好的米糕店,湧進更多老饕。

員林鎮有30多年歷史的超人氣米糕店「謝米糕」,店內昨晚貼出公告「親愛的顧客您好,本店自6月1日起停止營業,我們要退休了,感謝大家多年來的惠顧,敬祝各位,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消息一出,立刻成為員林人熱烈討論話題,不少人議論紛紛背後原因。

地方上流傳多時指出,謝米糕的老闆謝衛德疑似欠下鉅額賭債才會歇業,謝衛德今天鄭重澄清是不實指控,他強調,由於餐飲工作很累,早有意想休息,加上妻子的身體狀況也不好,兒女又有自己的家庭和事業,無人接手的狀況,讓他再度興起退休念頭。

歇業消息一出,有民眾表示,他從小吃到大,「之後沒得吃該怎麼辦!」;有人則打趣說,以後店門口那條中正路應該就不會塞車了;不過更多民眾是不捨、難過、震驚,因為那是他們的共同記憶。

「老闆,米糕、肉羹內用,再來一份燒肉、香腸」,原本假日就已高朋滿座的店面,歇業傳開後,更多人來搶吃這在地好味道,顧客撐著雨傘排隊綿延到馬路,員工們忙進忙出,全力滿足顧客的渴望。104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