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反空污遊行 魏明谷挺民意

2015/6/6 14: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6日電)全台反空污,彰化縣逾百民眾今天走上街頭響應,彰化縣政府研擬禁用生煤、廣設空氣監測站、降低PM2.5數值等,滿足民意。

串連全國9縣市的反空氣污染大遊行,彰化縣內的遊行隊伍上午從縣政府出發,雖然天空下著雨,仍滅不了民眾反空污的決心,許多人全家總動員參與,還有小朋友唱著反空污歌曲,彰化縣長魏明谷、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多名縣籍立法委員、縣議員到場力挺。

魏明谷表示,空污問題攸關民眾健康,需要結合民間與公部門力量改善,縣府已在5月22日邀集學者及環保團體,召開彰化縣空氣污染減量推動委員會,積極推動防治及取締污染源。

魏明谷說,縣府也將研擬自治條例,朝訂定禁止使用生煤、石油焦等方向規劃,同時也將積極向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爭取經費,規劃在全縣26個鄉鎮市設置空氣品質監測站,以維護民眾健康。

由於彰化市內有台灣化學纖維股份有限公司的工廠,環保團體盼遷廠多年,縣府建設處表示,由於擬定擴大彰化都市計畫,台化廠區由原本的區域邊陲進入核心,將規劃整體開發方式輔導轉型,並增設綠色基礎設施以符合生態城市的發展願景。104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