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廉委會:美河市案移送法務部

2015/6/10 20: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黃麗芸台北10日電)台北市廉政透明委員會5次大會今天舉行,並公布5大案調查報告。美河市廉委決議全案移送法務部,召委王小玉也建議北市府「控告日勝生詐欺」。

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台北市廉政透明委員會查5大案,廉委會今天宣布大巨蛋案、美河市案移請法務部調查,三創案、松菸文創案送監察院查是否有貪瀆不法,僅雙子星案無人被移送。

王小玉表示,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當時就知道美河市案鑑價有問題,要求日勝生返還新台幣77億元,但日勝生卻僅給一張35億元「玩具本票」,新店地政事務所也予以過戶。

王小玉說,「我主張不提仲裁了,應直接控告日勝生詐欺,因為敢付35億元本票,卻沒有說要付錢,根本是欺負郝龍斌」。另外,全案將移送法務部調查;建議事項則送捷運局參考改進。

王小玉也提出4點說明,包括「美河市鑑價出現問題,是誰創造鑑價公式、哪個主管批准使用,導致市庫短收」、「土地過當徵收」、「日勝生不願返還77億元」及「消防、環評不當」。

她舉例,根據監察院報告內容,很清楚說明政府搶奪人民土地是具體事實,而美河市的16棟大樓中,只有1棟是共構宅;因此只需徵收15%土地,質疑其餘的85%為過當徵收,北市府應該要回。

針對美河市的環評及公安議題,她說美河市內所有消防通道都被堵死、環評報告更是離譜、也是假的,如果按照原設計,發生火警意外時,消防車可能「要用飛的」才有辦法救災,因此將移請新北市政府續查環評、消防,落實評估。

最後,她也總結兩點結論,包括「呼籲日勝生還地於民」及「請不要耍台北市政府、玩弄於股掌之間」。104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