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視察道管中心 柯文哲抽考大巨蛋管線圖

2015/7/1 14: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視察北市道路管線暨資訊中心,當場抽考要現場人員秀出市府跟大巨蛋周遭的3D管線圖。柯文哲表示,這是測試,對環境更瞭解,安全性更高。

台北市今天正式成立道路管線暨資訊中心,工務局表示,未來將24小時全天候監控道路施工情況,所有挖掘申請、整合、准駁將統一作業,協調管線單位進行統一挖補,目標是在一年內降低道路挖掘總量2成,到1萬件以下。

工務局說,道管中心也將處理天空纜線雜亂的問題、提供手機APP讓民眾查詢即時施工動態,另將建置全市3D管線圖,預計要花3年時間,將從老舊社區較多的萬華區、大同區、文山區和士林區開始做。

柯文哲與副市長林欽榮等人,上午出席北市道路管線暨資訊中心的揭牌儀式。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市區道路挖挖補補是排名很前面的民怨,因此在選舉時他就提出成立道管中心的政見,把北市43個管線權管單位集中起來,透過集中管控、全面監控,來減少市區道路挖補,更重要的是建構北市的3D管線圖,有助於提升台北市公安。

隨後柯文哲與相關局處首長視察道管中心運作,柯文哲現場抽考,要道管中心馬上調出大巨蛋及市府周圍3D管線圖,操作人員立即操作,展現系統功能。

柯文哲受訪時說,瞭解是公安的基礎,如果連管線在哪都不知道,公安就有問題,所以這是國家基礎建設。2D線路圖可以很快做出來,3D線路圖就必須長期累積,至少要花3年時間才能完成。

媒體詢問,特別點名要看大巨蛋周邊管線的用意?柯文哲表示,就是測試而已,以後公安哪裡有問題,可以很快知道建築物附近所有管線,對環境更瞭解,安全性更高,這是基礎建設,但坦白講不是很討好,無法讓民眾馬上看到效果,而且要花很長的時間慢慢做起來。104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