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解剖中心啟用 柯文哲:助司法正義

2015/7/6 17: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黃俊諺台北6日電)台北市第二殯儀館的相驗暨解剖中心更新設備,今天正式啟用。台北市長柯文哲領有法醫證照,他表示,專業的解剖設備將幫助實現司法正義。

柯文哲與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蔡碧玉等人,今天共同為二殯翻修後的「台北市相驗暨解剖中心」揭牌,並巡視中心環境設備。

柯文哲領有法醫執照,對解剖中心環境相當有興趣。法務部法醫研究所研究員潘至信說明,翻修後的解剖設備採用醫療級不鏽鋼,且是全國唯一設置手術用無影燈的解剖室。

潘至信說,解剖室內部採用負壓設計,並備有醫療級過濾系統,對解剖中心內產生的廢液、廢氣和固體廢棄物等物質,都能做好過濾消毒,將來若有MERS、愛滋病及伊波拉等高傳染病患者遺體需解剖,可避免環境污染或病毒外流。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為了實現司法正義,需要理想、熱情與專業,司法解剖就是專業的一部份,因此北市府在102年花了第二預備金近新台幣1800萬元整修,該花的錢還是要花。

蔡碧玉說,相驗是偵查的開端,現代化的相驗暨解剖中心將是刑事鑑識能力的一大進步,而改裝後較為舒適的環境,也能給往生者家屬人性化的關懷。

地檢署表示,原解剖室於民國73年啟用,近年來因結構老舊而龜裂滲水,甚至直接滴漏在解剖屍體上。且原本動線設計不良,解剖屍體須經露天通道才能到解剖室,對家屬更是二度傷害。104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