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牛裝熟險遭攻擊 擎天崗遊客嚇壞了

2015/7/12 10:00(7/12 13: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2日電)溫馴的和牛、神戶牛漫步在陽明山擎天崗上,慵懶的情景搭配藍天綠草的景致,成為假日踏青首選。不過,有民眾無視警示牌和牛隻「裝熟」險遭攻擊,讓這名遊客「嚇到跳起來」。

陽明山國家公園上許多牛隻漫步在山崗上,慵懶的姿態搭配藍天綠草,成為許多民眾攜家帶眷的踏青首選,特別的是,牛隻除了在草地上活動外,偶爾也會穿越柵欄「與人爭道」,在遊客行走的步道上散步,甚至跑到入口處的土地公廟旁覓食,模樣相當可愛。

不過,由於擎天崗上的牛隻放養已久、具野性,多年前就有民眾遭到高速奔跑的水牛撞擊、造成多處骨折,雖然沒有生命危險,卻衍生出傷者與陽管處的繁瑣司法問題。至此之後,陽管處除增設圍籬,也豎立「請勿接近或逗弄牛隻」警示牌,提醒民眾只能「遠觀勿褻玩」。

但是,又有民眾無視警示牌,看見牛隻漫步在步道上,立刻玩性大發,先是飛奔到牛隻前以身軀阻擋牠前進,再伸手觸摸,一旁的友人在忘記關閉閃光燈情況下按下快門,這時牛隻突然一個轉頭作勢攻擊,讓這名男子嚇到「跳起來」,倉促離開現場。

陽管處表示,自民國93年起擎天崗就沒有放養野性較強的水牛,目前僅有22頭個性較溫馴的和牛、神戶牛,可能是因為鄰近有小牛(神戶和牛)、或適逢發情週期,才會有作勢攻擊遊客的行為。

陽管處說,2品種的牛隻繁殖季為全年,只要母牛未受孕或沒有撫育小牛時,21天為發情週期。未來每天將會上山巡邏進行勸導,也呼籲民眾勿以肢體騷擾牛隻、拍照時關閉閃光燈,並切記不能逗弄小牛,避免觸怒牛爸爸、牛媽媽。104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