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宜蘭羅東藝穗節 展現小城魅力

2015/7/25 15: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5日電)今年邁入第14屆的宜蘭羅東藝穗,即日起到8月1日登場,主題是「老懂粉樂園」,鎮公所規劃有「創意工坊」、「童趣柑仔店」、「童話屋」、「文創市集」、創意花車展示,提供暑假親子遊樂好去處。

▲由羅東北成社區製作的無敵鐵金剛花車,呈現復古卡通風。

其中,「創意工坊」透過各地社區分別創作不同的花車,呈現台灣40至70年代生活中各種不同的風貌,並將在8月1日下午化身成嘉年華的炫麗隊伍,參與重頭戲「創意踩街大遊行」。

▲復古汽車花車,展現懷舊風潮,迎合今年藝穗節主題。

▲正在趕工收尾的鯊魚花車,栩栩如生。

羅東中山公園是這次藝穗節的主場地,分別規劃有童話屋、柑仔店及裝置藝術,主題多采多姿。

▲中山公園內許多裝置藝術,分別呈現叭噗冰淇淋與香腸攤位,十足台味。

此外,鎮公所今年也在公園內邀請蠟藝家陳鴛鴦,以蠟燭、酒瓶與彩色玻璃等素材,推出「回憶萬花筒」裝置藝術;藝術家陳建宇及邱憲章也以多媒材,推出「羅東小鎮記憶」裝置藝術。

▲陳鴛鴦的「回憶萬花筒」裝置藝術,在夜晚會點起燈火,展現溫馨氣氛。

鎮公所說,因應今年藝穗節的復古主題,當地20多名里長也特別組成森巴鼓隊,他們經過1個多月的訓練之後,將從7月29日起一連4天參與踩街,屆時團員們將手持鼓棒、敲打森巴鼓,氣勢非凡,展現地方基層活力。

▲里長森巴鼓隊不只有鮮艷的襯衫、喇叭褲,還戴上彩色假髮和太陽眼鏡。

羅東鎮長林姿妙表示,今年藝穗節將在8月1日下午起進入最高潮,舉辦重頭戲「創意踩街大遊行」,屆時將有60多個團隊從中山公園出發,分別以創意造型繞行鎮內主要街道,讓民眾感受小城的魅力。104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